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民政局:让社会救助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来源:微播临播 作者: 时间:2023-01-06 点击率:

2022年以来,临翔区民政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聚焦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切实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落实到“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的工作实践中。

以学习培训提升服务能力。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为载体,定期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的理论知识、社会救助政策等培训,全面系统地学习社会救助政策,使党员干部熟练掌握社会救助政策,进一步引导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强能力、转作风。今年来,共组织开展各类培训18场次。

以实地走访掌握动态情况。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局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到10个乡(镇、街道)进行入户走访,摸排辖区低收入边缘家庭困难情况,建立低收入家庭数据库,全面掌握低保、特困、高龄、低保边缘家庭等群众的动态情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

以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党员带头、党群互动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帮扶责任人积极向群众宣传社会救助政策,就“什么人可以申请社会救助”“如何申请救助”等民政政策进行宣传,将“人找政策”变“政策找人”,提高群众对救助政策的知晓率。以提高标准保障社会救助。持续巩固拓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保持过渡期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总体稳定,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