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翔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岁末年初文化旅游市场大检查


来源:微播临播 作者: 时间:2023-01-01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监管,维护临翔区文化旅游市场稳定有序的生产经营形势,临翔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岁末年初文化旅游市场大检查。

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检查营业场所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业主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查看各经营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合格、安全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识是否正确安装等,严格按照“全覆盖、零死角”的要求,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专项整治和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文化娱乐场所经营明规范,针对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等经营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在规定的时间以外营业、是否播放不健康内容画面等进行全面检查。

为景区景点安全生产上好“安全锁”。对景区景点的消防安全和应急预案,景区流量管控、景区游览设施安全、消防设施设备安全使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逐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场所、安全生产设施设备配备数量不足、无专用应急物资储备库、部分视频监控系统和通信系统无备用电源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不能即刻完成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

此次检查共检查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36家(次),现场提出安全隐患整改问题3个,确保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