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花园临翔 | 区民政局:打造绿美“温暖之家”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12 点击率:

自“花园临翔”建设工作以来,区民政局坚持党建引领,以“花园临翔·温暖之家”为主题,在区中心敬老院采取增花添树、补植补种、造景增光等方式,用“典型引路法”倡议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做好民政领域绿美工作。

统筹谋划,集思广益。围绕“绿在哪”“种什么”“怎么建”“如何管”等问题,区民政局研究确定以“温暖之家”为敬老院的绿美创建主题,让特殊老年人群体得到专业化的管理和家人般的呵护,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党员带头,全员参与。为将增绿、爱绿、护绿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发动院内职工,组织敬老院有劳动能力的老年人积极参与修剪花草、补种花草、浇水施肥、编制栅栏等,老人们发挥特长优势共同造景观、增苗木,形成人人共享、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院区环境“颜值”得到显著提升。

绿色行动,健康先行。注重生态“绿”,创办“开心农场”,与中心敬老院的周边群众租地3亩,组织老年人种植各类应季蔬菜,让老人们老有所为的同时,吃上自己种植的新鲜绿色蔬菜。开设“竹编兴趣小组”,把具有劳动意愿和有竹编手艺的老年人组建起来,通过“走出去”和“相互帮”的方式学习竹编文化,并由区中心敬老院统一为老年人提供竹编原材料,大家在闲暇之余编制竹簸箕、竹篾筐、竹笤帚等竹编产品。

走进区中心敬老院,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景色宜人、温暖和谐已成为院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让老人们宜居、宜养、宜乐,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