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翔区:练兵习武显身手 筑牢消防安全线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6-03 点击率:

为进一步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提升歌舞娱乐场所经营单位人员消防实战救援能力,强化消防救援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同时提高公众防范风险意识,使从业人员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近日,临翔区文旅局组织辖区内的歌舞娱乐场所在乐享娱乐室一分店开展消防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以疏散逃生和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进行,让场所内所有人员基本掌握突发事件处置程序。演练假定乐享娱乐室一分店4楼突发火灾,工作人员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场所内立即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场所消防力量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处置。现场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组成两个小组,第一组使用灭火器材扑救火灾,并报火警;第二组组织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全体参演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细心操作,每一名参演人员都力争使自己全面学会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掌握逃生自救、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技能。在全体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火灾被快速扑灭,险情及时排除,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区消防大队的专业消防员和区文旅局分管领导先后就本次演练对全体管理人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临翔区文化和旅游局行业管理股股长表示,过演练,展示娱乐场所人员的消防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娱乐场所人员消防救援知识,强化消防救援专业性和科学性,同时普及消防救援能力知识,提高公众防范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