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 | 临翔区:这个普法标语,管用!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率:
“不要打架,打输住院,打赢坐牢”“警察全天不打烊,但您最好别光顾”……近日,不少市民注意到临翔区各个娱乐场所门口竖立起了新的提示标语,标语醒目,读起来很“接地气”,大家看完纷纷表示:会不自觉地在脑海中循环“播放”,好洗脑!

图片


4月19日晚,记者随凤翔派出所值班民警一起到辖区内的各大娱乐场所进行常规巡察,在这些夜间营业的场所门口均竖立着一人高的警示牌,蓝白的对比色搭配警察的形象,庄严醒目的警徽,接地气的标语和巴掌大的字体把打架的成本、后果,霸气地立在群众一抬眼就能看见的位置,俨然成为了民警们不会说话的“分身”。


图片


“ 我们这边发生冲突打架的频率很少,也就是偶尔会出现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公司的礼宾部会进行劝导,也会让工作人员把发生冲突的地点周围能作为凶器使用的东西撤掉。”某酒吧主管杨凯说道:“这个警示牌自从摆在酒吧门口开始,来往的客人都会停下脚步看一下。”
据凤翔派出所民警介绍,平日里,辖区总会发生一些因小摩擦升级而成的打架、伤害、寻衅滋事,有口角引发的纠纷,有邻里琐事纠纷,更多的是酒后冲动导致的,占比可达80%,多发于散场后的行业场所门口。许多当事人都是等到民警介入后,面临赔偿甚至追究法律责任时,才追悔莫及。
凤翔派出所民警侯文祥说:“针对我辖区行业场所酒后引发的打架斗殴情形,我们派出所制作警示牌,上面写着不要打架,打输住院,打赢坐牢,打架成本高,出手需谨慎等内容,采用这种接地气的标语,希望以新奇有趣的内容吸引住大家,在围观的时候把‘不要打架’的告诫谨记心中。”
图片
据悉,这些普法标语警示牌于今年3月份在凤翔街道安装,共安装了警示牌21个,辖区冲突纠纷有明显下降。截至目前,凤翔街道总接警数由3月的425起下降到383起,其中伤害类警情由20起下降到了16起;涉及娱乐场所的伤害类警情由8起下降到4起。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