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率:

清明节即将到来,临翔区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森林警察大队组织宣传小队,向市民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并号召市民朋友文明祭扫,禁止携带火种进林区。

图片

在坟山林区,民警们在巡护的同时还耐心向祭祀扫墓的市民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倡导大家文明祭祀,并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

“清明节快到了,作为国家的传统节日我们每年都要祭祀已故的亲人,我们年轻人现在更容易接受文明祭祀这种方式,但是一些老年人和年长的长辈,他们只接受一些传统的祭祀方式,比如烧纸钱等活动,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一定隐患。”市民范先生倡议大家,传统烧纸钱的时候要注意森林防火,祭祀结束之后,要注意熄灭火种,就地掩埋 。

图片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按照传统习俗,不少市民都会在祭拜时焚香烧纸、燃放鞭炮,这其中就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森林火情更是形势严峻。”据临翔区森林民警介绍,清明节期间上坟祭祖的市民比较多,烧纸钱、放鞭炮更是避免不了的习俗。墓区、坟地等周边要么是生态公益林,要么是杂草丛生,且腐殖物、树枝枯叶比较多,林业资源相对丰富。加上天气逐渐变暖,引发森林火灾的条件增多,如果扫墓祭祖的老百姓不注意,一旦焚烧产生的火星随风飞窜,就极易引发森林火灾,酿成严重损失。

据悉,自3月25日 “无火清明”宣传活动开展以来,临翔区共出动巡护力量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