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博尚镇:这个地方种苹果“智能化”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3-27 点击率:

“每天看看手机,动动手指,果园里的温度、湿度、酸碱度立马掌握,根据反馈数据适时采取管控措施。”博尚镇腾龙村的苹果园负责人毕映贵正使用智慧农业系统查看着果树长势。

图片

近日,博尚镇腾龙村的智能化苹果矮砧密植试验示范园正迎来新一季的盛花期。几场春雨过后,一排排整齐的苹果树纷纷吐露新芽,冒出了红色的花苞、粉色的花朵。

图片

智能化苹果矮砧密植试验示范园是由云南大学和临沧本地农业企业联合建设,采用智能化水肥一体滴管技术精准施肥浇灌,集约化种植管理科学有效地降低了种植管理成本,大大节省了人力时间,同时提升了果园的经营效益和果品质量。

图片

“苹果富含我们人体健康所需的营养成分,去年的第一批挂果经过检测可溶性糖达到17.7°Bx,酸甜可口,果实大小适中。智能化种植的‘云大红’系列产品,产量高、品质好、颜值高。体验果树种植、管理、采摘都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我想把这种快乐分享出去,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我打算下一步以‘认领一棵树’打造家庭农场,将果园逐步打造成集‘生态观光+水果采摘+农业体验’为一体的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园。”望着果园,毕映贵信心倍增。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让我们广大农民看到了家乡更美好的发展前景,我们将根据博尚环境优势、农村实际情况,继续挖掘辖区内创业致富的好项目,推动博尚镇现代化农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博尚镇党委书记王一户表示。

图片

昔日传统农业重镇,正向着现代化农业强镇转变,依托云南大学的技术支撑,博尚镇逐步推进现代果园集约化发展,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品种、数字化的管理模式引领现代化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