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博尚镇开展2023年度防灾减灾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3-19 点击率:
图片

图片

为切实提高全镇应急力量在特殊灾害下的快速响应、协同配合和专业处置能力,强化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3月17日,博尚镇组织开展2023年度防灾减灾应急综合演练。

图片

演练模拟3月17日15时00分博尚镇政府发生5.0级地震,附近的博尚村、永和村、永泉村、勐准村有震感,地震造成灾区部分道路交通、水利、电力设施受损,上班人员滞留,通讯中断。震后立即启动博尚镇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开展地震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图片

“现在我宣布:博尚镇2023年度防灾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开始!”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全员立即进入演练状态。

图片

图片

在警报拉响后,现场综合协调组、灾害救援组、医疗救护组、治安保卫组、善后处置组等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合,进入应急状态。在指挥长的指示下,做好人员疏散转移、伤员救治、情绪安抚、善后处置等一系列应急措施。

图片

图片

整个演练过程中,各职能小组按照既定方案,快速响应,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处置得当,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圆满完成演练各项任务。

图片

本次演练坚持以实战为原则,采用“理论教学+实操演练”方式,进一步健全了整体联动机制,检验了各单位、各部门的职责分工落实和协同效能,增强了各级组织救灾减灾意识以及应对处置各类自然灾害的指挥决策和统筹协调能力。

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博尚卫生院、派出所、司法所、法庭、供电所、博尚中心校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19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和辖区各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演练。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