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平村乡:村企携手共建绿美乡村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率:
近日,平村乡忙丫村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平村乡“村企携手共建绿美乡村”示范点创建捐赠暨开工仪式在忙丫村田心泼水广场顺利举行。图片

锣鼓喧天,掌声雷动,全体村民齐聚一堂,着盛装载歌载舞,热情地欢迎着远方的朋友——北京建工集团的到来。


图片


开工仪式上,北京建工集团代表对该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村庄建设,乡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村企共建“新路子”,通过政府搭台,引进北京建工集团对忙丫村田心组进行整体发展规划并捐赠100万元用于村庄绿美建设。项目规划按照“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原则,打造以“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小公园”为主的“四小园”,致力于将忙丫村田心自然村建设成为一村一韵,一地一景,具有文化特色、自然、和谐、舒适的美丽乡村。


图片

集团代表发言

“‘村企携手共建绿美乡村’示范点创建项目是造福忙丫百姓、提升乡村绿美建设发展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我们将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为忙丫村发展贡献的一份力量”。北京建工集团代表表示。


图片


该项目的投入,不仅为平村乡绿美建设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忙丫村乡村振兴事业增光添彩,同时,也标志着平村乡高质量发展迈向了更加广阔的平台。“村民们都十分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项目,我们将全力配合,共同建设好、维护好美丽家园,努力将忙丫村创建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忙丫村支书陈文龙感激地说道。
在活动现场,摆放“平村五红(红菌、红肉、小红花生、红豆及鱼鮓)”及白茶的展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了解及品尝之后,远方的“客人们”纷纷“下单”,带动村民收益20000余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把平村的特产带回去让大家尝一尝,好的产品值得更多的人关注”。


图片


欢快的舞蹈、悠扬的音乐,“咚咚咚”的象脚鼓声不绝于耳,在村民们热情洋溢的舞蹈中,开工仪式圆满结束。盛放着小红花生汤、橄榄生等民族美食的“长街宴”,象征着北京建工集团与平村的合作长长久久、共建共赢。


图片

图片


忙丫村依山傍水,土地资源、热区资源丰富,少数民族风情浓郁,具有明显的产业发展优势及民族特色旅游潜力。今后,平村乡将继续探索带领百姓增收致富的新模式,努力推动“村企共建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全力夯实村企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工作格局。同时,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乡绿美乡村建设走深走实,逐步从面子“靓”到里子“美”、“环境美”到“发展美”、“一时美”到“长久美”迈进,努力将平村乡建设成为绿美乡村新标杆。


图片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