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南美乡:豌豆卖出好价钱,拉祜群众笑开颜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率:
“李长路家,豆款15500元,拿好了!下一个李扎迫家……”连日来,南美乡万美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理事们为了发放豆款忙得热火朝天,大家有的记账,有的数钱,有的开票,现场虽然拥挤却井然有序。

图片
“我真的太激动了,今年我家的3亩豌豆卖得6000多块钱,今天通知可以来领钱,我放下饭碗就来啦!”刚刚拿到钱的南华村李娜儿奶奶笑得合不拢嘴,手里紧紧的捏着热乎的红票子。
“我们的社员有700多人,从2月28日开始发放豆款以来,已经发了250余万元了,接下来还有几个组的豆款等着我们去发呢”万美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国美高兴地说,“这些年来,订单农业帮助我们解决了销售问题,大家的心定了,腰包鼓了,生活好了,这都得感谢党”。
目前,南美乡长寿仁豌豆共收获670吨,产值达390万元。
图片
据了解,今年是南美乡种植“长寿仁”豌豆的第九个年头,从2015年的500亩发展至今,已经在南美村、南华村形成了2000余亩规模的种植基地。通过“党组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形成合作社与企业联结,合作社与基地联结,合作社与村集体联结,合作社与农户联结的“合作联盟”,以连片种植、连片管理,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等措施,提升了原料的产量和质量。现如今,合作社已累计帮助农户收购“长寿仁”豌豆6100余吨,实现产值达3000余万元。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