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博尚镇:春来水暖“蟹”先知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率:
春季是大闸蟹蟹苗投放和生长的关键时期,决定着一年的产量和效益。近日,由上海市崇明区农业农村委提供的一批优质蟹苗落地博尚镇瀛尚水产养殖基地,为螃蟹养殖户们带来了好“钱景”。


图片


瀛尚水产养殖基地位于博尚镇户有村阮家组,占地面积318.6亩,是上海市崇明区挂钩帮扶的重点项目。基地地势背靠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从山林间引流山泉水来养殖大闸蟹,片片水塘水质清澈,气候宜人,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为小蟹苗提供了最优越的生活栖息环境。


图片
从2021年起,户有村的水产养殖户们在党建引领下,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托上海市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和临沧市、临翔区等农业部门的资金和技术扶持,以“村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生态种养殖,根据地理环境、生态水质,从育苗到成蟹,科学合理培育,稻田养蟹、稻田养鱼等一系列高原生态农业品牌从这里茁壮成长。
图片
根据往年的养殖经验,瀛尚水产负责人阮礼华信心满满的说:“这批蟹苗背青肚白,体型健硕,成蟹肉质鲜甜,膏肥黄满。去年投放了蟹苗30余亩还不够卖,今年又增加了50多亩,预计能有近60万元的收益,同时,带动了周边31户农户发展水产养殖。”
图片
蟹塘边,工人师傅将蟹苗轻轻倒入水中,行动敏捷的小螃蟹争前恐后地游到水塘中,再经过半年的悉心养育,预计10月份肥美的大闸蟹就可以端上消费者的餐桌。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