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美专题分享会畅谈“我们的十年”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率:

近日,南美拉祜族乡坡脚村竹笆桥自然村“乡愁书院”迎来了一次特殊的分享会。乡村组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齐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谈“我们的十年”,学精神、讲变化、谈感受。

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自己眼中家乡十年的变化。十年来,南美拉祜族乡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各族群众的生活也随着祖国的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

坡脚村村“两委”委员李学丰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拉祜人,我感受最深刻、最直接的就是——这十年拉祜山乡的变化太大了!以前泥巴路,现在硬板路;以前茅草房,现在砖瓦房;还把鲜花种在了这片土地上,我们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得到极大提高。”

坡脚村三组党员代表刘开祥从家里的茶叶收入谈变化:“以前我家的茶只能卖到1元一斤,现在最少也是100元一斤,以前从来不敢想过家乡能通公路,自己能学车,现在我都拥有一辆自己的小汽车了,现在小孩子串门走亲戚都可以坐车,太幸福了。”

“十年前,我要从坡脚村到南美完小读书,看病也要到南美卫生院,很不方便,现在幼儿园都开到我家门口了,村上也有卫生室,教育、医疗政策也是越来越惠民。”坡脚村六组群众代表罗志春感慨道,“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对我们拉祜山寨的帮助啊。”

回首过去的十年,南美拉祜族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实干笃定前行,绘就出一幅村村换新、处处皆景、景景如画的生动图景,社会治理迈开新步伐,民生事业绘出新画卷。接下来,南美拉祜族乡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外修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内修群众文明素质养成,不断提升颜值、产值、气质,让环境面貌更有亮度、人民生活更有品质、精神内涵更有深度,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