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邦东乡:包联帮扶出实招 真抓实干助振兴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2-08-10 点击率:

为加快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邦东乡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以党员干部包联服务为抓手,认真践行“三法三化”“三个马上”要求,下沉一线、解难帮困,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坚持党建引领,建好组织坚强堡垒。在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基础上,延伸了党员干部包户工作,650名党员干部包联了3806户常住户,对各村常住户开展网格化管理,构建起了统一指挥、上下贯通,党员群众密切联系、双向直通的应急反应通讯体系。全乡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各户开展了“大走访”活动,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网格,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生活难题,变上访为下访,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7月份以来,已累计走访7个行政村1456户困难群众,摸排了20余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问题,并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由乡领导班子成员认领了12项,各村党总支书记认领8项,承诺12月底前全部完成。

狠抓制度建设,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按照“432”工作法,进一步完善了村“两委”和驻村干部管理制度,以“334”包联制度加强约束奖惩,确保包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3”就是“三个一”,即至少每周与所包联户电话联系一次,每月到家走访一次,每季度帮助办一件实事或解决一个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3”就是“三个包”,即包宣讲政策,包产业项目,包调解纠纷。“4”就是“四到户”,即宣传政策法规到户、指导产业技术到户、化解矛盾纠纷到户、排查安全隐患到户。

强化一线服务,锻造队伍作风转变。提出了“一线服务、现场研究、限时办结”的包联工作法,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对村情民意进行了全面了解,工作方法上由过去的被动应付群众转变为主动依靠和服务群众。党员干部包联群众工作开始后,群众有困难及需求能第一时间向包联党员干部反映,同时,提高了群众对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APP使用率。包联工作开展以来,全乡解决群众就业培训358人次,生活困难83件,垃圾乱堆乱放问题12件、邻里矛盾纠纷等问题8件,村容村貌及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得到有力促进,让群众亲身体会到了党员干部包联带来的实惠。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