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南美拉祜族乡:开展人大代表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临翔网 作者: 时间:2022-08-07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近日,南美拉祜族乡组织37名乡人大代表在多依村开展了人大代表交流学习活动。活动围绕“学习新政策、了解新产业、提倡新风尚”三个“新”,组织人大代表们召开了学习会议,实地考察了蔬菜种植基地和村级公墓。

学习新政策,

会上,组织代表们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村对本村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既是总结成绩、反思不足,又是对下半年工作的提醒。会议最后,乡人大对今年人大工作提出了深入学习制度、加强监督工作、做好代表培训、利用好联络站四点要求,希望代表们团结全乡群众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再上阶梯,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了解新产业

来到多依村包菜种植基地,村党总支书记杨红华从选址、动员种植、解决销路、生态循环、带动振兴等各方面向在场的代表作了详细分享。和百姓增收息息相关的产业总是能让代表提起十二分的注意力,仔细听完讲解后,代表积极提问,提出具体问题,如种植气候、价格、管理模式等,虚心求教,学习经验。“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作为人大代表,更要多交流经验,转变思想,因地制宜创新,带动群众增收。”乡人大代表杨国美说。

提倡新风尚

公墓建设是民生工程,是事关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大事,也是移风易俗,推进殡葬改革,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南美拉祜族乡公墓和多依村公墓共同建设在多依村,多依村拉祜族占比61%,当地拉祜族崇尚火葬,但还有部分村民实行土葬。为了倡议文明丧葬,村两委敢担当、有作为,先行考察,征拆墓地,积极推动公墓的建设,切实减少因祭祀产生的山火,提倡健康、文明的丧葬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对推动乡风文明十分有意义。

眼有所观,心有所感。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对人大工作以及南美的产业、移风易俗工作有了更深地了解,将把学到的、看到的、想到的汇集成为一个个意见、建议,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