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马台乡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组织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马台微窗 作者: 时间:2022-07-28 点击率:

7月27日,马台乡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组织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组织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马台乡2022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及各村上半年组织工作完成情况,对上半年工作完成较好的村党组织进行表彰,系统部署了下半年组织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区委关于组织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围绕构建“一带两翼三片四区”基层党建工作发展格局,坚持“政治统领、服务中心、整体思谋、分类推进、典型引路、示范引领”工作思路,聚焦组织工作项目清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握“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题主线,持续深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主题教育,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抓任务落实促成效显现,助推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服务好和谐稳定、经济繁荣、生态绿美的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抓好2022年下半年组织工作,要坚持做到“四个高质量”。一是以高质量党的政治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搞好专题培训,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效能基层治理。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村党组织+”发展模式,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步伐;以“432”工作法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农村基层治理,做优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推动党组织有效嵌入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狠抓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深化“主题党日”活动,抓实抓细党员星级管理,推进组织生活“严、活、实”。三是以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乡村两级干部培训全程纪实制度,抓实“一月一主题”专题培训,通过举办“短小精专”培训班,增强各级干部适应新时代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四是以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乡域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三链”工作法,借助“3+N”人才帮扶机制,全面推进“派一人、包一村、抓一业”专家人才帮扶基层助推发展行动,不断激活本土人才活力,营造爱才用才环境。用好用活乡史馆“马台印记”、烈士陵园等资源,常态化开展驻村工作“大讲堂“小课堂”,干部职工“微讲堂”等活动,进一步营造讲学习、讲团结、讲廉洁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