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平村乡在行动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2-06-22 点击率: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平村彝族傣族乡党委政府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认识,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在会上对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制定《平村彝族傣族乡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6月20日,平村彝族傣族乡人民政府联合乡派出所、自然资源管理所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赶集日在街上设置安全生产咨询点,现场讲解、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共向百姓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通过微信网格群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走村入户向百姓宣传农业生产、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各村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典型事故案例150余次;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农资经营店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肥料、农药、兽药、饲料等农业生产用品,重点对药品存贮安全、是否有农兽药经营许可证照等进行检查。

安全工作永远都是“进行时”,重在久久为功。平村彝族傣族乡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强化民众“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