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南美拉祜族乡: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拉祜南美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率: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家庭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支撑。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以家庭健康助力中国健康,自5月以来,南美拉祜族乡积极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确保行动取得成效。组织乡机关女性同胞及村级妇联工作人员集体观看《健康中国行动》宣传片,在乡、村宣传栏粘贴“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画报,利用南美街天发放宣传资料,充分营造“健康中国我行动”的浓厚氛围。

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开展“健康南美 母亲行动”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疫情防控、合理膳食、运动健身、妇幼保健和两癌防治等健康知识。组织广大妇女关注中国家庭报“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专栏,学习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落实“两癌”政策,保障妇女健康权益。配合卫生部门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做好农村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落实“筛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兜底保障机制+保险”的妇女两癌健康风险防控措施,让更多妇女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与卫生整治,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引导妇女积极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充分调动妇女群众参与热情,组织动员妇女开展富有成效的“比、赛、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庭院,做文明生活方式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

接下来,南美拉祜族乡将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宣传活动,加强妇女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营造关心妇女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农村妇女关注自身健康,以母亲健康引领家庭健康,为健康中国贡献巾帼力量。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