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忙畔街道:组织开展“美丽庭院”提升工作


来源:临翔先锋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水平和质量,今年来,临翔区忙畔街道认真贯彻落实“432”工作法相关工作要求,选取明子村大平掌作为推进“432”工作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示范点,着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新面貌。

明子村大平掌作为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有搬迁安置农户64户,划分四级网格3个、五级网格4个。目前,已建立健全村党总支领导下的“村长包村—组长包组—格长包格—户长包院”的四级网格化组织动员体系,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通过街道领导联村、村干部联组、街道干部联格、党员联户,构建起上下协同、精细严密、顺畅高效的包联共推责任落实“四联”体系,有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有人管、有人谋、有人抓、有人干。

忙畔街道抽调4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明子村大平掌安置点,采取一人包一户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户内“美丽庭院”动员提升工作,引导农户突出本村拉祜风情和自家乡愁气息,对农户“美丽庭院”进行再规划、再改造、再提升。同时,鼓励农户以自家庭院及周边闲置用地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家庭为单位,培育“能吃好看可上街”的果蔬、种植“幽香漂亮抢着买”的花草、开办“喝茶吃饭歇歇脚”的农家私厨,在改善人居环境、扮靓做美民居的同时,不断推动一二三产业创新融合,将“美丽庭院”深化打造成为可生产、可销售、可变现的“美丽经济”。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