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章驮乡: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抓好控辍保学工作


来源:临翔区章驮乡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率:

5月11日,章驮乡2022年控辍保学工作专题会议召开,部分乡党政领导班子、各村党组织书记、全乡各中小学校长,共计33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乡控辍保学工作整体情况,章驮乡中心校、章驮中学、邦卖中学负责人就学校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存在的困难问题做了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推进全乡控辍保学工作做发言。会议指出,全乡控辍保学工作形势较为严峻,教师队伍管理、学生管理、家长思想认知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健全教师管理制度,推进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密切家校、村校联系,深化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持续提升家长素质。

会议要求,控辍保学工作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普惠性民生工程,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各村要坚决扛起控辍保学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始终保持战斗姿态抓好全乡控辍保学工作;各学校要坚决扛起控辍保学的主体责任,要从严管理教师队伍,动态把握学生在校情况,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一个都不能少”。机制上要更加完善。集思广益、深入研究,理清乡村、学校与班级两条线,构建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干部包户,校领导挂钩年级、班主挂钩包班、教师挂钩学生的挂钩包保机制,常态化开展控辍保学工作。管理上要更加细致。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关爱学困生,对存在特殊问题的学生要建立台账,组织教师与学困生结成“一帮一”、“多帮一”的对子,一旦出现厌学倾向和辍学苗头,立即组织教师谈心或家访,尽力解决实际困难,将辍学隐患化解于萌芽。宣传上要更加有力。通过家长座谈会、家访、主题班会、专题讲座、校园广播、板报等形式,大力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定期召开经验交流会,表彰控辍保学先进集体和个人,调动学校教师和班主任控辍保学工作的积极性;选树优秀学生、先进人物典型并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控辍保学氛围。会议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校园安全工作做了强调,要求全乡各中小学校要注意进一步做细做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要注意持续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建设,认真开展校园安全整治及校园周边治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紧紧守住“绝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这道防线,严密落实防疫措施。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