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博尚镇:开展现代农民培训 壮大产业发展人才队伍


来源:临翔先锋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率: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五大培训工程”的部署要求以及临翔区关于推行“三链”工作法的相关要求,博尚镇聚焦产业特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3+N”专家人才帮扶工作,于2022年3月25日,组织开展了以油菜产业和杂交稻旱种为重点的现代农民培训班。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博尚片区、勐托片区11个行政村技术辅导员及油菜种植大户代表,共计39人参加培训。

  培训师资主要以区级“3+N”农旅专家人才为主,邀请区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研究员、高级农艺师进行授课。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课程安排了油菜生产主要灾害及解决办法、杂交稻旱种技术培训、农用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油菜秸秆综合利用等内容,并组织到永泉村抗根肿病油菜品种“华油杂5R”示范种植基地现场观摩、到永和村开展杂交稻旱种和湿润育秧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聚焦博尚产业特点、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做到学以致用。同时,也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向本村农户宣传,做到信息技术共享,共同提高产业发展技能。“聆听了专家人才关于杂交稻旱种技术的讲授,我对杂交稻旱种技术很感兴趣,今年计划试种2亩”,勐准村党支部副书记、技术辅导员王玉荣说道。

  下步,博尚镇将持续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紧紧围绕“糖果茶菜牛”五大产业体系,以及博尚镇工作实际,做实“三链”工作法,常态化组织开展好现代农民培训,着力培养一批科学文化素质高、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具备一定经营管理能力的新型职业农民。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