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蚂蚁堆乡召开推行“4 3 2”工作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暨“三链”工作法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微享蚂蚁堆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率:

  

111

  近日,蚂蚁堆乡召开乡党委(扩大)会议,在全乡推行“4 3 2”工作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和“三链”工作法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工作。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4 3 2”工作法和“三链”工作法进行了解读分析。会议指出,全面推行四长包联促治理、三个结合提成效、两项机制强保障的“4 3 2”工作法和按照以“人才链”服务保障“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工作思路,是进一步发挥组织力量、凝聚各类人才、整合资源优势,构建党组织领导下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关键,是加快推进蚂蚁堆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坚强组织保障。

  结合蚂蚁堆乡情实际,会议对蚂蚁堆乡推行“4 3 2”工作法和“三链”工作法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研究确定年内重点提升的2个示范村分别为蚂蚁堆村和遮奈村。

  会议要求,要结合全乡重点工作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组建推行工作机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强化“双重保险”,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把推行“4 3 2”工作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和推行“三链”工作法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动中心工作与乡村振兴大局同频共振、互促互进和融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对标分析研判具体工作,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高效。各站所(中心、办)要结合职能职责和方案明确的任务分工、工作时限,细化部门方案,做好责任分解,在人力、资金、项目上给予全力支持,指导配合乡党委抓好工作落实;各党(总)支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实施方案及时全面梳理工作思路,确定年内重点打造示范组,制定有力抓手,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创建的同时,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