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马台乡:“五个突出”开好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马台乡 时间:2022-03-08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马台乡机关党支部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学、谈、找、评、改”五项措施,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

  一、突出学深悟透见真章

01

  在个人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冬春训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并结合学习内容,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党员开展会前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筑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突出谈心谈话查问题

02

  采取面对面、上门谈、电话谈等方式,确保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支部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一次谈心谈话,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把意见谈好。谈心谈话紧扣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既谈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为民服务意见建议,又谈自身差距和对方不足,指出问题点出具体表现,相互谈透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

  三、突出问题检视找差距

  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重点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要求,自身在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践行入党誓词、对照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问题和不足。

  四、突出相互批评动真格

03

  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支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小组会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开展党性分析,党员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同时,针对思想作风、履职尽责等进行一次全面自检,找问题、抓不足,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反思、警醒、互学、互鉴以及“排毒治病”的效果。

  五、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后,根据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各党支部、支委委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党支部认真履行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