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凤翔街道推进“3+N”专家人才帮扶基层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率:

  2月24日,凤翔街道“3+N”专家人才帮扶基层助推发展行动成果第一季度交流现场会在南本村举行,区级选派的专家人才、街道专业技术骨干、村组片区技术辅导员齐聚一堂,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共话发展,推进专家人才帮扶基层工作走深走实。

1

  会前,所有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南本村仙茅种植基地和树龄200年以上的古茶树,大家边观看边听取介绍,对当地产业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交流会上,街道领导传达学习省委人才推进会议精神,并总结近期帮扶工作情况。部分专家人才及技术骨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分析存在问题和帮扶成效,探讨下步工作方向。

2

  作为区级选派的专家人才,临翔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李绍兴挂钩南信和南本两个村,他已经把两个村的情况了解一清二楚,他说:“我进驻以后,首先摸清两个村的产业情况,分析优势和不足,结合两个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分别为两个村制定了帮扶计划方案。”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和交流座谈,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思路更清晰了,目标更明确了,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3

  “下一步,我将围绕两个村的帮扶计划方案,挖揭本土优势资源,比如说名胜古迹、历史故事,用文化来包装产业,围绕“文化活、产业兴、村民富”这个目标来做好帮扶工作。”李绍兴满怀信心地表示。

  据悉,凤翔街道高度重视“3+N”专家人才帮扶基层工作,全区“派一人、包一村、抓一业”“3+N”专家人才帮扶基层助推发展行动启动后,及时成立了街道专家人才服务办公室,为专家人才开展帮扶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结合各村(社区)发展定位和区级选派专家人才的专业特色,组建了18支“3+N”专家人才服务小组,定期组织召开专家人才座谈会,分析研判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促进专家人才在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进专家人才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