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邦东乡“小商铺”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2-14 点击率:

  近年来,临翔区邦东乡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强村富民的“金钥匙”、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鼓起村集体的“钱袋子”,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自墨临高速建成通车,邦东乡结合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威武雪山、沧江云海、昔归茗茶、百里长湖、万亩红花等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观光、采摘园、“农家乐”等项目,吸引各地的游客到此游玩。

  为满足游客需求,邦东乡在昔归高速出口建设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售卖古树茶、时节果蔬、特色小吃等农特产品。该项目是由邦东乡政府和卫平村委会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82万元,建设内容包括8间商铺,1间公共厕所,28个停车位,景观打造等,项目建成后所有资产归卫平村村集体所有。项目于今年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村集体以租赁的方式将8间商铺租赁给企业,第一期与企业签订4年合同,授予企业合同期限内商铺经营管理权,企业每年向村集体支付7万元的资产租赁费,同时,负责区域内安全、资产维护、环境卫生等管理。

  目前,全乡正努力做大村级集体经济这块“蛋糕”,村级基层党组织从“无钱办事”到“有钱办事”,服务能力增强,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主心骨、领路人。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