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南美乡:村规民约变“三字经”更“走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19 点击率:

  走进南美乡,各村组房屋错落有致,村庄道路干净整洁,村组活动室不时传来村民的欢声笑语。现今,村规民约推动南美乡乡村治理,治村镇布局,治环境卫生,治封建迷信,推动南美乡乡村振兴,兴乡风文明,兴百姓安康,兴人民富裕。

11

  为了村民能更好的理解村规民约,南美乡用“三字经”“四字经”“七言律诗”三种不同的表达方式,契合四个村的特点,制定了符合各村村情的村规民约,用最简便的话语,维护着全乡四个村的社会秩序、村风民俗。

22

  “产业兴,生态宜,振兴战,齐努力”“各民族,互尊重,抵邪教,创美好”“乡风文明,民风淳朴,红白喜事,节俭从简”“洗手刷牙清居室,定期体检预防好”,字里行间体现南美乡从产业、生态、社会、文化等多方面着手,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村庄。

33

  南美乡把村规民约从墙上落到实际,不断规范村民的日常行为,村民文明和谐,村庄干净整洁,日渐突出乡风文明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

44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