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5·21国际茶日暨“共饮一杯中国茶 临沧样本 茶定昔归”活动“亮相”临翔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5-21 点击率:
5月21日,2023国际茶日暨“共饮一杯中国茶 临沧样本 茶定昔归”活动在临翔区昔归茶博馆片区举行,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广展示昔归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昔归传统茶文化,助力茶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图片
临翔区古茶树资源丰富、茶叶品质优良、茶文化底蕴深厚,野生型、栽培型古茶园较多,特别是邦东昔归茶因其独具特色和无法复制的品质被推崇为云南普洱名山茶之一。目前,昔归自然村共有古茶园2600亩,列入保护的核心区共有600余亩。
昔归茶香四溢,一幕幕“茶景”在澜沧江畔上演,尽显昔归茶独特魅力。
在活动主会场,竹林深处、彩蝶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伴随着清雅的古乐,茶艺师端坐在茶席前,一边讲故事,一边用巧手展示昔归茶的冲泡技艺。
图片
当天,活动上评选出了师尚明、李绍兴等9位乡村振兴上茶山“茶山代言人”。
昔归茶协会会长、茶山代言人师尚明说道:“很多人都不知道真正的昔归在哪里,昔归茶什么样,通过活动推介、现场体验团茶制作,可以把昔归茶宣传出去给更多的人认识、品味。”
在会场两侧的展区,嘉宾们不仅可以品鉴来自临沧临翔、西双版纳、普洱等地不同特色的茶汤,还能亲身体验制作昔归团茶、南信火塘烤茶。大家互相交流探讨,共饮一杯好茶。
图片
茶商郭应琴介绍着昔归团茶技艺,让前来参与活动的嘉宾在品茶之余感受到了独特的非遗魅力:“团茶是昔归村最传统的工艺,通过将茶叶搓成团,有‘团团圆圆’的寓意,昔归茶香味丰富,有花香、蜜香、兰香,它先苦后涩再回甘,回甘相当持久,因此很多茶友品一次就会爱上。”
除了现场品饮,当天活动还设置了专家盲品、茶样展示、醉美茶旅集市等丰富多彩的环节。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茶频道联合大湾区卫视、贵州广播电视台连线,多平台直播,让不能到现场的茶友也能在“云端”共品茶香茶韵,以茶为“媒”,昔归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上,将变得更加美好。
南方电网云南临沧临翔供电局职工王智春参与现场活动用电保障工作,闻着阵阵茶香,感受到了临翔茶叶的魅力:“通过这个活动我深入了解到了临翔茶叶尤其是昔归茶的魅力所在,希望能有更多的活动,把我们的好茶源源不断推介出去,打响临翔的‘茶品牌’。”
退休干部徐永良表示,从昔归居民住宿条件改善、交通改善、市场销路打开、澜沧江码头的成立到今天的推介会,昔归茶的名声就越来越响,他相信,昔归茶尤其是古树忙麓茶的发展前景无限。
图片
临翔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明武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临翔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超出席活动。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