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五一游临翔 | 总要来南美体验一次静心之旅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5-02 点击率:
图片




不负好春光

五一游临翔

图片


五一

游临翔




藏于临翔区西部的天然氧吧

临沧人自己的后花园

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拉祜风情小镇

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自然环境

近年来

已成为了市民朋友的旅游打卡地

这个五一

南美邀你来一场绝妙之旅!





01

南美草山、观景台




草山位于临翔区南美乡多依村和耿马县勐 永镇忙来村交界处,距离城区38公里。属于自然景观类游玩项目,由于天然的自然地理生态环境,造就了宛如置身迷你草原的景观,故称作草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景台靠茶山而居,伴溪水而立,是南美旅游的地标性建筑,让游客在大山的中心、以多视野的角度欣赏南美清山的美妙风光,体验“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意境。其以传播拉祜文化为主,不仅主体建筑冠以拉祜风格,就连亭顶、亭身和平台护栏均刻有拉祜风俗民情的壁画、传说等图文,游客在欣赏风景的同时,亦能感受拉祜文化底蕴。

图片





02

南美古村落




南美古村落位于南美村,距离城区43公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古村落于2011年列入云南省第二批文物保护建设项目,2013年列入全国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传统村落名录。


图片
图片


古村落内通体建筑为全木结构,在原村庄的原始木掌楼构造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形成集打歌游玩、民宿体验、古村集群风貌、文化传习展示、餐饮为一体的景点。




03

千年古茶庄园





图片


位于南华一组和二组交界处,距离城区40公里。位置相较偏僻,但依托当地的茶园以及有1500年以上的两颗古茶树修建旅游栈道,供游客参观。

古茶庄园

图片
图片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去大自然拥抱美好吧,和鲜花 和夕阳 和湖泊,和最爱的人一起,去感受大自然沁人心脾的清新味道。


图片





04

坡脚村




在南美海拔最低处坐落着一个村庄——坡脚村,距离临沧城区63公里。

坡脚村

图片
图片

这里有大片的古树茶林,出产的古树茶香气高扬,汤色金黄明亮,茶汤入口唇齿留香。它拥有茶庄园、乡愁书院、挂蜂岩瀑布等特色景点。


图片



  温馨提示


  因南美乡境内林勐线路段正在施工阶段,道路崎岖,平整度较差,请谨慎驾驶。同时,多依段因封闭施工,请绕行榨大线通行。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