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用校长的背当写字板,学生胆够肥!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率:
临翔区马台中学九年级学生薛富康的胆真肥,用段正校长的背当写字板,校长却说:“我乐在其中!”

图片

4月26日,临翔区教体局以“阳光心态·展望未来”为主题开展的中高考减压赋能团辅活动走进马台中学。励志类游戏“放飞梦想”中,学生需要把中考前、中考后想做的事和自己的梦想写在纸上。为方便书写,孩子们和老师围成圈,以彼此的背为写字板,薛同学便在校长的背上写下了“想好好学习,努力考上自己心仪大学”的梦想。
“学路高远,希望你一路披荆斩棘”“愿你所想皆如愿”……崔昌丽同学收到了老师和许多同学的祝福。她说,这些祝福给了她很多前进的动力,在接下来的40多天里,会和同学们一起以阳光的心态积极备考。

图片

100余名九年级学生在活动中展开笑颜,在热身活动“桃花朵朵开”和“中考加油圈”中慢慢放开自己,在主题游戏“同舟共济”里,大家将一张报纸假设为中考轮船号,由老师协助组里的学生登上“轮船”,背、攀、抱、抗,只见学生积极商量对策,想出各种方法只为全部登船,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图片

这已经是区教育体育局连续开展中高考减压赋能团辅活动的第四年,通过讲座、团辅和个体心理咨询等方式,让每一个参考学生参与其中,帮助学生纾解心理压力、提振学习信心,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
临翔区一中年轻的心理健康教师李楠楠表示,组织团辅活动的机会非常难得,不仅传递给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还让他们在心理领域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图片

所有平凡的日子

都因拼搏而熠熠生辉

所有美好的未来

就在前方等待

祝愿每一位学子“追梦”成功!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