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纵横 > 正文

【世界读书日】南美拉祜族乡:一场超“阅”极限的马拉松


来源:微播临翔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率:
图片


31天不间断阅读打卡,3个小时阅读不拿起手机……你做得到吗?在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南美乡,就发起了这样一起阅读“挑战”——阅读马拉松。自4月4日起,南美乡就开展了为期30天的阅读马拉松挑战,乡村两级干部职工每天参与阅读半个小时并在小程序上完成打卡,7天连续打卡的人员评为“阅读微马达人”,15天连续打卡的人员评为“阅读半马达人”,坚持30天的人员评为“阅读全马达人”。南美乡干部黄光霄已经参与打卡了16天,几天下来,他每天花费1至3个小时不等的时间,阅读了《檀香刑》《北伐往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书籍,还带动了办公室的同事们成为了“书友”,每天在食堂吃饭时会相互分享阅读心得。黄光霄说:“我一直认为,读书就是自我增值的最好方式之一。这个读书学习活动将我因工作繁忙几乎放下的读书习惯再次唤醒,即便活动结束我也会继续坚持下去,读书获得的知识、感受、经验,会成为我一辈子的精神财富,最终塑造出更好地自己。”


图片


4月23日,在南美乡坡脚竹笆桥乡愁书院,南美乡发起了第二个挑战——放下手机,挑战3个小时阅读并分享读书心得。参与挑战的24人纷纷把手机放在桌面上,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最终,有16人挑战成功,获得了纪念奖牌。南美乡干部康娥说:“一开始我有点不习惯,总想去拿手机,慢慢地看进去以后,我就沉浸进去了,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长时间的、静静的看书了。”


图片


接下来,南美乡将持续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