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翔区2022年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情况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13 点击率:

根据《临沧市司法局2022年度关于开展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有关数据汇总分析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临翔区司法局对临翔区2022年度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情况进行了数据汇总,现将总体情况及相关数据公示如下:

一、年度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数据汇总情况

(一)行政执法数据情况

2022年临翔区各执法部门及乡(镇、街道)共办理行政许可案件116177件,行政处罚案件171585件,行政强制85件,行政检查8011次,行政征收597501件。

(二)行政执法监督情况

行政执法主体情况:全区共有行政执法主体52个,其中法定行政机关33个,法律法规授权组织9个,乡(镇、街道)10个。

行政执法人员情况:行政执法人员总数1449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736人,持原云南省行政执法证96人,单独持国务院部门颁发的行政执法证件人数492人。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情况:开展重大行政处罚案件法制审核697件。

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评查行政处罚案卷182件,评查行政许可案卷295件。

行政执法投诉举报情况:受理行政执法投诉举报案件50件。

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情况:行政执法主体对涉嫌犯罪主动移送司法机关13件,公安机关退回作行政处理8件,公安机关立案22件。

二、主要特点分析

行政许可主要集中在公安、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烟草、自然资源、税务、城市管理等部门;行政处罚主要集中在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行政征收主要集中在税务、林草部门;行政强制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部门;行政检查主要集中在公安、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烟草、交通运输等部门。

附件:1.(临翔区)2022年行政执法情况汇总表

           2.(临翔区)2022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汇总表


临沧市临翔区司法局

2023年2月13日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