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临翔区城区公办幼儿园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14 点击率:

为进一步规范临翔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确保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经区人民政府同意,临翔区中心幼儿园、区幼儿园及中平幼儿园3所幼儿园秋季继续实行网络报名审核、现场抽签录取的方式进行招生;青华幼儿园实行网络报名、审核录取的方式进行招生。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招生工作方案。

一、招生计划

城区四所公办幼儿园2022年秋季共招生478人,各学校具体招生计划如下:

(一)区中心幼儿园计划办6个班210人(除优先录取幼儿外,实际参与抽签录取幼儿为184人);

(二)区幼儿园计划办4个班140人(除优先录取幼儿外,实际参与抽签录取幼儿为135人);

(三)中平幼儿园计划办2个班70人(除优先录取幼儿外,实际参与抽签录取幼儿为68人);

(四)青华幼儿园计划办4个班120人。(除优先录取幼儿外,实际审核录取幼儿为91人);

二、报名条件

(一)招生范围

1.区中心幼儿园、区幼儿园及中平幼儿园招生范围:户籍在塘平、中平、南屏、忙角、忙畔、章嘎、菜园、圈掌、文华、忙令、玉龙、锦凤12个社区的居民;驻临翔区现役军人子女(包括临沧军分区、77231部队、临翔区武装部和武警临沧支队现役军人子女);临翔区户籍军烈属和因公牺牲的人民警察子女;子女及其父母(其中一方)户籍属临翔区驻西藏现役军人子女;临沧消防救援支队驻临翔区在职在编干部子女;临翔区户籍获省级及以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干部职工直系亲属;区委、区人民政府引进的援建边疆帮扶临翔教育、卫生人才直系亲属;区委、区人民政府重点引进招商引资项目的法定代表人子女;临翔区户籍父母双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含单亲家庭子女)。

2.青华幼儿园招生范围:户籍在临翔区忙畔街道青华社区忙半组、半弄组、那召组、上寨组、大寨组、碑掌组、田坝心组、忙远山组的居民及临翔区在职在编教师子女。

(二)幼儿年龄范围。3—4周岁幼儿(出生时间为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止)。

三、报名方式

区中心幼儿园、区幼儿园、中平幼儿园和青华幼儿园报名方式均实行网络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由父母(监护人)通过手机(电脑)进入http://www.datalx.cn:8072报名系统,点击注册,进入注册页面,以父母(监护人)电话号码进行注册和验证,注册成功后使用账号和密码进行登陆,根据系统提示填写幼儿相关信息。报名时需上传户口簿、身份证、幼儿照片。区委、区政府重点引进招商引资项目法定代表人子女还需上传与区人民政府签订的正式合作协议(合同);区委、区政府引进的援建边疆帮扶临翔教育、卫生人才直系亲属需上传帮扶协议书;临翔区户籍父母双方进城务工且居住在上述12个社区的人员子女需上传务工证明(务工证明需用人单位和务工所在地社区盖章)及社区居住证明(是否居住在上述12个社区由居住社区核实后盖章),进城务工子女中是单亲家庭的还需上传相应证明(由幼儿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盖章);临翔区户籍孤儿需上传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孤儿证明材料。所有上传材料存在伪造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报名时只能选择1所幼儿园,不能多选。确认报名信息后点击报名提交,完成报名(因个人操作导致的失误,责任自负)。

四、报名时间

(一)发布公告。2022年7月14日—7月18日在临翔区政府公众信息网向社会发布招生方案,进行宣传。

(二)报名时间。2022年7月19日凌晨00:00至7月21日23:59止。

五、资格审查

(一)初审。各幼儿园按照规定的时间组织开展初审工作。初审结果通过幼儿园微信公众号或在校园门口进行公示,初审未通过的幼儿在公示备注栏注明原因。

初审时间:2022年7月22日—7月23日;

初审结果公示时间:2022年7月24日—7月26日。

(二)终审。通过初审的幼儿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带领幼儿本人及相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所报名幼儿园进行资格终审。区中心幼儿园、区幼儿园和中平幼儿园终审通过的幼儿家长须与幼儿园签订《诚信文明、依法参与抽签承诺书》,同时领取《抽签资格通知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终审时幼儿及家长需提供“云南健康码”(要求彩色打印)和行程码,并全程佩戴口罩。终审结果通过幼儿园微信公众号或在校园门口进行公示,终审未通过的幼儿在公示备注栏注明原因。

各幼儿园要认真组织人员对幼儿家长提供的报名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留档备查。

终审时间:2022年7月27日—7月28日。

终审结果公示时间:2022年7月29日—7月31日。

六、录取及公示

(一)抽签录取

区中心幼儿园、区幼儿园及中平幼儿园实行现场抽签录取,现场抽签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需提供“云南健康码”(要求彩色打印)、行程码,并全程佩戴口罩。

1.抽签要求。终审通过的幼儿,由父母或监护人(只限1人)持《抽签资格通知书》和《诚信文明、依法参与抽签承诺书》进入幼儿园抽签现场进行抽签,抽签结束后在工作人员安排下离开现场,不得在现场逗留。现场抽签中出现双胞胎或多胞胎的只抽签一次,适龄幼儿1人抽中,确定为同胞幼儿同时抽中,其他同胞幼儿不再参加抽签,招生指标相应增加。

2.抽签程序

(1)由临沧市沧江公证处对抽签专用球、抽签专用箱等进行监督、封存。

(2)抽签当天公证人员现场开封抽签专用球,并随机邀请请5名家长代表对抽签专用球密封情况及抽签专用箱进行检查。

(3)由现场公证人员将抽签专用球倒入抽签专用箱,并进行均匀搅拌。

(4)按照抽签顺序号5人一组进行排队抽签,抽签时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文明抽签,公证人员当场宣布抽签结果。

(5)抽签工作结束,由公证人员对抽签结果进行公证,宣布抽签工作结束。抽中的家长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完成登记工作。

(6)学校将正式录取的幼儿名单向社会公示。

3.抽签时间。请家长务必准时到报名幼儿园指定地点进行签到,不按规定时间入场的,视为自动放弃抽签资格。

(1)区中心幼儿园:2022年8月1日上午07:30准时到报名园签到,08:30停止签到入园,08:40准时开始抽签。

(2)中平幼儿园:2022年8月1日下午13:30准时到报名园签到,14:20停止签到入园,14:30准时开始抽签。

(3)区幼儿园:2022年8月2日上午07:30准时到报名园签到,08:20停止签到入园,08:30准时开始抽签。

4.抽签录取名单公示:2022年8月1日—8月5日。

(二)审核录取

青华幼儿园根据终审结果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进行招生录取,正式录取的幼儿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2022年7月29日—7月31日。

七、优先录取对象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适龄幼儿实行优先录取

1.驻临翔区现役军人子女(包括临沧军分区、77231部队、临翔区武装部和武警临沧支队的现役军人子女);子女及其父母(其中一方)户籍属临翔区驻西藏现役军人子女;临沧消防救援支队驻临翔区在职在编干部子女;需提供军警政治部证明文件及家长和幼儿相关证明等材料,并报区教育体育局审核备案。

2.临翔区户籍军烈属和因公牺牲的人民警察子女。需提供烈士或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并报区教育体育局审核。

3.临翔区户籍获省级及以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干部职工直系亲属。需提供相关文件及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并报区教育体育局审核。

4.区教育体育局在职干部职工及本园在职在编、离退休人员的直系亲属及在职编外人员子女。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报区教育体育局审核。

5.临翔区户籍的孤儿。需提供户籍证明、民政部门出具的孤儿证明及监护人相关证明材料,并报区教育体育局审核备案。

6.区委、区人民政府引进援建边疆帮扶临翔教育、卫生人才直系亲属。需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家长和幼儿相关证明材料,并报区教育体育局审核备案。

(二)优先录取公示

城区公办幼儿园2022年秋季招生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幼儿名单由各幼儿园向社会公示。

八、相关部门职责

临沧市沧江公证处参与各幼儿园现场抽签录取工作,并全程监督和公证。市公安局临翔分局负责做好秩序维护、安保及交通疏导工作。区融媒体中心负责做好抽签录取的全程摄像及宣传工作。区卫生健康局负责做好抽签录取过程的疫情防控工作。

九、相关要求

(一)各幼儿园要借助临翔区电视台、临翔广播电台、临翔网、临翔区政府公众信息网、临翔手机报、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招生工作由各幼儿园负责组织完成。各幼儿园要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园长总负责,指定一名副园长和一名业务人员具体负责招生业务,认真组织做好初审、终审及抽签录取等相关工作。招生工作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区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临翔分局、临沧市沧江公证处、临翔区电视台等部门全程参与抽签录取过程。

十、报名咨询电话

区中心幼儿园0883-2142277

区幼儿园0883-2122862

中平幼儿园0883-2160477

青华幼儿园0883-2151549

十一、监督电话

为规范学前招生工作,依法查处招生工作违规违法违纪行为,严肃招生工作纪律,规范招生入学秩序。

监督举报电话: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0883-3064366;区教育体育局督导室0883-3064093。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