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临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临翔区2022年乡镇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岗位需求的公告


来源: 作者:临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3-28 点击率:

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2年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服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临翔区实际需求情况,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相关优惠政策

根据《云南省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服务暂行办法》的规定,鼓励县(区)及县(区)以上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卫生技术人员,自愿到乡镇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服务工作,到乡镇连续服务满2年以上(含2年)的,从到乡镇服务之日起,省财政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的工作岗位补贴。申请人到乡镇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服务工作期间,申请人的人事、工资等关系保留在原单位,并与原单位职工享受同等待遇。

二、申报程序

(一)临翔区及区以上符合申报对象和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按照自愿原则,由个人填写《云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服务申请登记表》(见附件2),一式四份,申请人、申请人所在单位、申请人所在单位上级人社局、临翔区人社局各一份,经所在单位批准、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市直单位报市人社局、区级单位报区人社局。

(二)根据申请人服务意向和岗位需求情况,市直事业单位

申请人员由市人社局与区人社局联系落实到基层服务相关事宜,区级事业单位申请人员由区人社局负责与服务需求单位联系落实到基层服务相关事宜。

(三)市、区人社局联系落实岗位后,及时通知申请人,由申请人携带《云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服务申请登记表》、身份证、职称资格或职(执)业资格证、学历证等有效证件,前往区人社局接洽,并与服务单位签订服务协议(一式四份,申请人、服务单位、服务单位主管部门、区人社局各执一份),服务协议中明确服务起止时间、服务期限、服务单位与申请人之间的权利义务等。

(四)申请人签订协议后,凭《云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

服务申请登记表》和服务协议回原单位办理离岗手续。

三、履职考核

(一)到基层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工作在服务单位进

行,考核结果反馈原单位存档。

(二)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服务期满后,由区人社局对其进行考核鉴定,并填写《云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服务考核鉴定表》(见附件3,一式二份,区人社局一份、反馈原单位一份);服务期超过2年的,从第3年起,每满1年,由区人社局填报一次考核鉴定表。

四、补贴核发

申请人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由区人社局汇总本区情况,会同区财政局填报《云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服务期满人员名册》(见附件4),上报市人社局汇总全市情况后,统一上报省人社厅。补贴核发:服务期限为2年的,服务期满后一次性核发2年的工作岗位补贴;服务期限超过2年的,从第3年起,每满1年核发一次岗位补贴。

五、各乡镇岗位需求情况

临翔区2022年共需求乡镇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岗位45个,需求人数65人,具体岗位详见附件1。

联系电话:0883-2166463

联系人:李 燕


临沧市临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23日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