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临翔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报名系统开放通告


来源:临翔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3-05-08 点击率:

为做好临翔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招生工作,结合临翔区实际,2023年秋季中小学新生入学将继续以微信小程序报名的形式进行,现将相关要求告如下:

   一、新生入学报名对象

  凡需在临翔区就读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七年级的适龄儿童、少年。

  (一)公办中小学入学报名条件

  1.凡临翔区本地户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临翔区永久居住(拥有固定房产)需在临翔区就读小学(初中)的适龄儿童少年;

  2.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随父母在临翔区就读小学(初中)的适龄儿童少年;

3.学生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父母)非临翔区户籍,但拥有临翔区城区内固定房产且产权证性质为住宅的适龄儿童少年

4.具有临翔区户籍(挂靠户口除外)或固定房产,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回临翔区户口或房产所在地小学(初中)的适龄儿童少年

  (二)民办中小学入学报名条件

一年级招生对象:具有临沧市户籍,符合2023年小学报名条件且未注册小学学籍的适龄儿童;非临沧市户籍,父母在临沧市内有房产或半年以上居住证符合2023年小学报名条件且未注册小学学籍的适龄儿童。

七年级招生对象:具有临沧市户籍并于2023年完成小学阶段教育的适龄少年;非临沧市户籍,父母在临沧市内有房产或半年以上居住证,于2023年完成小学阶段教育的适龄少年。

  二、新生入学报名方式

  家长及监护人根据实际情况和相关要求,在微信上搜索并关注“临翔教体”公众号,点击“临翔教体”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服务导航”点击“入学报名”子菜单进入系统,根据“临翔教体”公众号中发布的小程序操作指南,完成信息填报并提交审核。

  三、新生入学报名时间

新生入学报名时间:2023515日至529日。特别提醒:入学报名系统将于20235150时开放、529日晚上24时关闭

  四、新生入学报名须知

  (一)填报信息必须真实、准确,虚假、错误信息导致孩子不能在原片区学校就读的,后果由监护人自负。

(二)系统报名顺序仅作为入学学位申请,与入学次序无关。

(三)家长可根据操作指南的指导说明,错峰登录报名,遇到问题无需焦虑,如有疑问,可在“临翔教体”公众号中查阅入学报名系统的操作指南及相关问题解答或咨询属地学校

(四)报名前请务必阅读“家长须知、操作手册”,观看“操作视频”了解入学报名流程。

(五)一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学位,若学生本人或父母拥有多套房产的,以户籍地址一致的房产进行填报。

临翔区教育体育局咨询电话:0883-3064080  

特此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3年5月8日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