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临翔 > 临翔旅游 > 景区景点 > 正文

腾龙村景区概览


来源:临翔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临翔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12-23 点击率:

建成后的腾龙全景

建成后的腾龙全景

  

  腾龙位于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少数民族村,全村65户232人,全为拉祜。拉祜族是临沧市的11个世居少数民族之一。近年来,腾龙村按照山水为形、文化为魂,显山露水、依山就势的发展思路,将民居、产业、绿化、美化、特色旅游等有机结合,进行整村整体规划,一院一设计,一张蓝图把腾龙村谋划成民居错落有致,村庄功能齐备,拉祜风情浓郁,生产发展、生活方便、民风淳朴,物质与文化交相辉映,生产与生活互促并进,传统与现代交流互融的特色旅游村。

  

  腾龙杉守相依

  景区介绍: 

  腾龙,寓神龙腾飞之意。全村65户232人,是一个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的拉祜族村。腾龙自然村隶属于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勐准村位于博尚西边,距离村委会4 公里。国土面积1.32平方公里,海拔1,810米,年平均气温20 是云南省为数不多的拉祜族聚集区和民族“直过区”之一。

  

  博尚腾龙万花谷

  腾龙村立足邻近机场、交通便利、背山面湖的区位优势,天蓝地绿、溪流清澈、风光优美的生态优势,直过民族、民风淳朴、民俗浓郁的人文优势,按照“拉祜风情、湖畔明珠、山水人家、魅力村寨”的定位,围绕“景美、民富、人乐”的目标,从特色民居、村庄道路、村庄绿化、水体景观、光景栈道、文化广场等方面,按百户村规模对村庄整体布局进行一次性规划。围绕特色民居、基础设施、景观打造、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营业时间:

  冬令时:07:00——18:30

  夏令时:07:00——19:30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