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临翔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正文

《临沧市临翔区精品建筑使用权的规定(试行)》政策解读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9 点击率:

为进一步扩大临翔对外开放,鼓励吸引社会和民间投资,鼓励企业落地临翔,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在执行《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翔区招商引资优惠及奖励政策(试行)的通知》(临翔政发〔2022〕6号)的基础上,结合临翔区实际情况,特制定无偿使用临翔区精品建筑的规定,现对政策解读如下:

一、相关背景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和鼓励外来投资者来临翔区投资兴业,促进重点产业培育发展和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临翔区精品建筑使用权的规定(试行)》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在执行《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翔区招商引资优惠及奖励政策(试行)的通知》(临翔政发〔2022〕6号)的基础上,结合临翔区实际情况制定。

二、政策依据

以《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临翔区招商引资优惠及奖励政策(试行)的通知》(临翔政发〔2022〕6号)为制定依据。

三、主要内容

该规定明确了企业能够无偿使用临翔区精品建筑的相关要求,具体为:

一是企业与临翔区签订招商引资合作协议,注册、核算、结算在临翔区,年税收原则上不低于1000万元,或世界500强、中国百强落户在临翔区的企业,或对临翔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且统计产值位列全区前茅的企业。

二是企业承诺10年内不迁离临翔区、不改变在临翔区的纳税义务、不减少注册资本金,如有违反,将由建筑物产权单位按照相关规定收回,造成的损失由企业自行承担。

三是如企业年税收连续2年达不到1000万元以上,则收回精品建筑,所产生的房屋装修等一切费用由企业自行承担。如遇国家经济调控、不可抗力等特殊情况,由企业提出申请,政府按一事一议解决企业继续无偿使用临翔区精品建筑事宜。

四、政策咨询服务

本《临翔区精品建筑使用权的规定(试行)》由区投资促进局负责解释,详情请致电临翔区投资促进局,咨询电话:0883-2166339。

附件:《临翔区精品建筑使用权的规定(试行)》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