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临翔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正文

临翔区招商合作局:真帮实书写驻村扶贫“大文章”


来源: 作者:临翔区招商合作局-康传明 时间:2018-11-01 点击率: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动员干部驻村帮扶。区招商局积极响应区委号召,成立了驻村工作领导小组,选派优秀机关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并成立了驻村工作队,增派了第一书记助理,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动员单位5名党员干部同24户贫困群众结成了帮扶对子,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按照帮扶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干部进村入户,掌握情况,并提出了深、实、准的工作要求,要求干部要深入农户进行调查,掌握实际情况,找准致贫原因。同时,坚持扶贫先扶志,两次组织村干部和贫困户“走出去”,学经验、阔视野、找差距,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贫困户们在学习讨论中找到了差距,思想观念渐渐转变,发展信心逐步增强,为产业脱贫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因户施策,科学制定帮扶措施。为了把工作做实,区招商局组织帮扶干部多次召开专题分析会,对贫困户逐户进行分析,找准致贫原因,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并逐户跟进,确保帮扶措施落地生效。发挥招商局职能作用,以200亩集体茶园作为股本,通过招商引资,引入了天善茶叶有限公司落户明子村,将旅游开发与茶叶庄园打造相结合,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吸纳贫困户就业约40人,以龙头企业加基地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三是发展产业,增强稳定脱贫能力。为了确保产业脱贫工作能够推得动、有效益、见成效,区招商局专门组织村干部、贫困户召开会议,广泛听取意见,同村“两委”班子多次进行了认真研究谋划产业发展思路,共同确定了以“高山站满核桃树、半山坡地栽满果树、良田耕地铺满青菜萝卜”的全村产业发展布局,为明子村今后的产业发展绘制了一副“致富蓝图”,为全村谱写好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