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临翔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正文

110.3亿元!南博会临沧签订9个招商引资项目的投资协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8-31 点击率:

8月17日上午,在第七届南博会经贸合作签约仪式上,临沧市与9家企业签订了9个招商引资项目的投资协议,协议投资额达110.3亿元。

签约项目涵盖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现代物流等产业。项目为临沧市临翔区营利性普通高级中学建设项目、云县新能源助力乡村振兴及新能源配套产业建设项目、永德县中药大健康产业建设项目、镇康县仙人湖滨水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酵母硒及其衍生物项目、临沧清水河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临沧边合区清水河口岸国际智慧冷链物流基地及农批交易中心项目、临沧边合区华润综合能源项目、云茶之邦茶产业生态链建设项目,这是临沧在招商引资、政企合作领域交出的又一张优异成绩单。

近年来,临沧独特的区位优势、绿色能源优势、矿产资源优势、高原特色农业优势、文化旅游优势、劳动力优势正逐步显现,立足硬件优势,临沧积极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把解决市场主体诉求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在提高行政效能、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打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方面持续加力发力,精准服务产业项目招引、建设、落地、投产、达效全过程,使临沧成为企业创新创业、投资发展的首选地。

2022年临沧产业投资增长157.7%,占比达38.4%,超过房地产和交通之和;今年上半年全市产业投资达156.9亿元,同比增长41%,占全部投资的47%、较上年底提升了9个百分点,发展方式由主要依靠基建投资拉动增长的,逐步向产业投资拉动转变。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