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临翔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 正文

临沧市党政代表团赴西安市开展互访对接及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8-02 点击率:

7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张之政率临沧市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西安市开展互访对接及招商引资考察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搭建更宏大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不断发展壮大临沧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蓄势赋能。


临沧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深入东航西北分公司开展互访对接,张之政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谢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临沧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他指出,长期以来,东航集团及西北分公司从人才、产业等方面倾情帮扶临沧,持续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有力助推临沧乡村振兴全面开展。希望东航西北分公司继续在人才支持、招商引资、蜜蜂产业提质升级等方面关心临沧、帮助临沧、扶持临沧,助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东航西北分公司党委书记谢鹏军表示,东航西北分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东航集团公司决策部署,有力推动临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临沧各项重点工作向前推进赋能加力。

在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中铁联集西安中心站、西安港远海国铁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团采取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中欧班列“长安号”规划建设、班列运行等情况,考察学习企业在规划、发展、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诚挚邀请企业家到临沧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张之政表示,西安自贸港的开行班列辐射范围广、运行时效快、智能化程度高、服务功能全,为临沧建设内陆港提供了样板。当前,临沧正加快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常态化、规模化,大抓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临沧市将学习借鉴西安自贸港的先进理念、建设经验,加强与公司对接,加快签订相关战略合作协议,让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尽快“接上”中欧班列“长安号”的轨道,更好地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其间,张之政在陕西大会堂出席了临沧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临品出滇”背包市场业务洽谈订货会,并现场调研了企业的业务洽谈订货情况。

赵子杰、陈昌砚、王萍分别参加。




    • 主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滇ICP备08100245号
    • 承办: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9020048
    • 制作及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0883-12345
    • 滇公网安备 53090202000019号
      运行维护: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