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翔区水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临翔区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3-01-30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本年报是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临翔区水务局编制而成。报告由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水务局联系(地址:临沧市临翔区三教寺巷48号,电话:0883-2122488,邮编:677000)。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区水务局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区水务局依法公开政务服事项10项(9项行政许可事项、1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行政许可事项9项分别为:洪水影响评价审批;水利基建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取水许可;河道采砂许可;河道管理范围内(不含河道采砂)审批;城市建设填堵水域、废除围堤审核;在大坝管理范围内修建码头、鱼塘许可;占用农业灌溉水源、灌排工程设施审批,1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为:用水计划核定。2022年,区水务局完成行政许可事项办件66件;完成行政处罚案件14件;完成人大代表委员建议意见14件;完成政协委员提案2件,依法依规处理网上信访件8件,市政府热线2件。

(二)平台建设方面。依托云南省统一政务门户网站、实现区水务局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实现前台统一接件,后台转办审批模式;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完成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7项,录入执法人员或具有执法资格人员共31名,导入检查对象24家;通过“互联网+监管+监督”平台完成行政检查行为信息采集10条;通过区级媒体平台发布新闻信息64条;依托云南省信用信息平台完成有效数据归集13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区水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2022年区水务局未收到公开行政复议案件、无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监督保障。建立健全监管保障机制。对已公开政府信息全面排查,逐条审核把关,梳理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对比存在的问题,及时补充、修改和完善相关信息,确保整改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596.558931

  1.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1.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202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上下互动、股室联动机制需进一步加强,个别涉及上报审批原因,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

(二)下步工作计划。一是强化业务学习,将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和制度要求摸准吃透,并借鉴学习优秀单位先进经验,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提升业务人员知识水平,切实提高信息发布数量与质量;二是努力提升政务公开意识与能力,加强政策解读,加强重点领域信息等方面内容的公开力度,及时、准确公开相关政务信息;增强互动回应、主动回应意识,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规范性。三是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发布信息及时、规范、准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区水务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临沧市临翔区水务局

2023年1月30日

上一条:临翔区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临翔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