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临翔区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3-01-30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将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和监督保障情况等方面。统计数据时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实施,我局结合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职责,进一步组织、协调、落实、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定专人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维护和更新本局公开的政府信息。其中公开行政处罚信息11条,行政许可202条,“双随机、一公开”公示60条,我局在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方面凸显工作成效,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局加强依申请工作规范化,严格贯彻落实合区政府印发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时答复,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为申请人依法申请获取本局公开的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本年度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为9件,其中8件已完成受理、审查、处理和答复,1件结转至2023年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我局共收到公开行政复议5件、行政诉讼26件,均及时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发挥法律顾问作用,针对性的为涉法事务处理发表法律意见和建议,确保每项事务都能科学依法决策,并按相关法律程序与当事人沟通协调进行了妥善处理。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协调会,研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加政府公开举办的业务培训活动,加强与区直部门及各乡镇的业务交流,提升业务水平。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对接各部门,对区政务公开办公室指出的问题及时更正,在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反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0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400000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2000002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1000001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100000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400000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00000

0

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针对上一年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安排专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且保持岗位稳定不变动。由专员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检查,并提醒相关业务部门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规范性,以更高质量的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临沧市临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30日

上一条:临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临翔区司法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