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翔区启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机构:临翔区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5月4日,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督查反映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临翔区立即召开全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对全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作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出席并作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海主持会议,副区长陈斌、张文勇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精神;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对临翔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为切实抓好全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我区成立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排查范围:将重点深入排查房屋安全隐患,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场所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场所等重点领域,以及城市低洼临河地段房屋和老旧房屋的安全隐患;深入排查专修改建工程,特别是对违法改造、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深入推进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排查,逐一排查建筑、立项、用地、规划、施工、消防、特种行业等建设及运营相关行政许可手续办理情况,完善排查工作信息相关台账,确实压实各相关责任主体责任,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列出,建立台账清单。

刘明武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扛实责任。“4.29”事故教训,暴露了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的形势严峻。要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的基础上,充分认识抓好居民自建房尤其是用作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追性,坚决扛实行业监管责任,迅速组织开展好临翔区内的建筑行业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二要全覆盖排查,精准识别风险隐患。此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城市范围要结合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城市体检等工作,乡镇和农村范围要结合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一体推进大排查,务必做到全覆盖排查。三要全覆盖整治,全过程闭环管理。发现安全风险要立即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排查整治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逐一销号整改,确保排查出的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全覆盖得到整治、全过程闭环管理。四要建立问题整改跟踪督导制度,组建专家组队伍,分片负责,点对点指导整改。对发现的违法改造、擅自变动房屋主体和承重结构、增加建筑夹层等行为,要实行责任追究,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务必各司其职,对自身职责管理范围的要管理到位,各相关职责单位要形成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治工作实效。

上一条: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临沧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下一条:全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