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翔区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作者:临翔区政府办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2021年6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刘明武同志在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四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全国各地近期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狠抓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属地安全生产监管“一盘棋”思想,加强督促检查,层层细化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狠抓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落实。三是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从6月13日至7月2日起在全区范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重点突出燃气、道路交通、农业机械、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水上交通、旅游、校园安全、冶金工贸、民用爆炸物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及相关生产经营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强汛期自然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四是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能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大工程制定专项应急处置方案,重大活动现场驻守盯牢,增加岗哨布点,前置救援力量。要健全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各级安全生产、消防等应急救援队伍要强化练兵和备勤,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五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要高度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突出宣传教育先导作用,充实街道、村委会(居委会)等基层安全宣传队伍,深入开展“七进”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集中曝光典型事故案例,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减灾技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临翔区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临翔区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