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翔区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作者:临翔区政府办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2021年4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魏丛柱同志在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四届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城市病”治理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城市病”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是制约云南城市高质量发展、云南最美丽省份建设的瓶颈和障碍,规划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管理不到位是“城市病”产生的主要原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城市病”治理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直面问题、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城市病”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城市病”找准,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根据全省“城市病”治理工作现场会议强调问题,充分梳理我区城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提出对应整改措施、形成方案及时报区政府研究。二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区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对省政府印发的《关于“美丽县城”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统筹推进城市更新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的研究学习,把规划管控作为主要手段,明晰城市规划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做好城市交通规划,做好城市设计。三是要高度重视垃圾处理工作,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城区卫生保洁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临翔区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临翔区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9 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