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临翔区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5月31日上午,区五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对加强值班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武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4月2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和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临翔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为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扛起政治责任,提高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力,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方向,为临翔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会议传达了5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到国务院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人员时对加强值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值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注重业务能力提升,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理上报。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值班工作制度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关心关爱值班工作人员,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加强工作生活保障。区政府总值班室、应急管理局要加强对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值班工作的指导和督导。

会议还对其他事项进行了审议。

区领导杨光树、高云霞、谢之剑、陈斌、董应兵、李松、张发雄、李红武出席会议。

上一条:区五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下一条: 区五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