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翔区货运机动车入城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作者:临翔区政府办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为有效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的局面,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因货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结合临翔区实际,制定《临翔区货运机动车入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对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依据

  《办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制定依据。

  二、主要内容

  《办法》明确了临翔区城区范围、货运机动车类型、入城时间限制、入城通行证管理、通行规定要求, 规定凡在临翔区城区范围内从事货物机动车入城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办法》的各项规定。

  《办法》明确了货运机动车入城运输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及职能职责,明确了从事货运机动车入城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履行相关职责和义务,

  《办法》指出凡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三、政策咨询服务

  本《办法》由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负责解释,详情请致电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了解相关政策,咨询电话:0883—2147272。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1年 8月 31 日

上一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图解
下一条:《临沧市临翔区2021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调整实施方案》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