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沧市临翔区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作者:临翔区政府办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打印 】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制定了《临沧市临翔区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对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依据

  《办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政府会计制度》《政府会计准则》《云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制定依据。

  二、主要内容

  《办法》所称的整合资金,是指《临翔区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明确纳入统筹整合的中央、省、市、区各级财政涉农资金。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行业部门投入脱贫攻坚的各类资金按此办法管理使用资金。

  《办法》明确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实行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的管理制度。整合资金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纳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核算,设立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专账,进行会计专账核算。项目实施单位严禁无预算、无用款计划、超预算和超计划拨付资金。

  《办法》要求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应按相关规定实行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项目验收决算和项目审计。项目建成后要及时明晰产权,办理资产移交,建立管护机制,确保项目持续发挥效益。

  《办法》明确了使用整合资金的区、乡、村各级负责人,要求区纪委监委、审计、财政部门依法加大项目资金的审计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纪、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

  三、政策咨询服务

  本《办法》由区财政局、区扶贫办负责解释,详情请致电

  区财政局了解相关政策,咨询电话:0883—2162874。

  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

  2020年4月15日

上一条:《云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有关问题的解读
下一条:临翔区收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相关政策解读